close

 

Raina & DD來韓國快2個月了,工作也順利找到了,所以來分享一下如何找工作及心得,

facebook上有幾個社團是會提供工作資訊的,不過都是不公開的社團,我知道的有3個 : 韓工社 / 在韓國找工作 /  韓國人力銀行

裡面會有雇主po文徵人,需要的條件,資訊等等,都會寫在上面,

我覺得民宿徵人的比例還蠻高的,最多應該是徵打掃的! 但如果你的韓文或是英文好,也是有別的工作可以做的! 看個人的能力了!!

現在韓國的基本薪資是6030韓元,po在社團裡的都一定是有按照規定的,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~

想找房子的話,也有1個社團 : 韓國租屋版 

裡面也是有很多人會po文的!

我個人覺得加入這些社團對找工作或是找房子蠻有幫助的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以DD的情況來說,他是在台灣的時候,就已經找好了,是在facebook上找到的,剛好那時民宿的主人在facebook po文說需要徵小幫手,所以DD就寄了履歷,到韓國的隔天就去面試了,然後之後試做3天,對方也覺得ok,就錄取了~!! (民宿老闆是台灣人,所以溝通上也沒有問題) 

以Raina的情況來說,我是來韓國才找的,因為想說一開始還是要玩一下哈哈,而且想說應該很好找吧,所以沒有很積極!! 而且我因為想練韓文,所以不想找台灣人經營的民宿,就這樣一直看不到滿意的ㅠㅠ 有去面試了好幾家,有的是專門打掃的,有的是要打掃也要幫忙check in/ out...等,但因為時間上都不是很滿意,所以就都沒去,

後來4月時去試做了一家台灣人開的民宿,試做了4天後,他就傳訊息跟我說 我的狀況不到標準...等,說是打掃一間房間的速度約要30~40分鐘左右,而我打掃1個小時,又說打掃後地板上還有頭髮...等,說一些小細節應該要去注意...等,我收到訊息時,其實是傻眼的,因為試做的時候,他們根本沒跟我講說,一間房間要打掃多久!! 或是我打掃完之後,幫我檢查時,也沒有說什麼!! 真不懂台灣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台灣人?!!?!!

然後之後我在背包客站上看到有民宿在徵人,所以我就去應徵了! 也就是我現在工作的民宿! 老闆是韓國人,職員有韓國人,台灣人(我),香港人,大家人都很好,排班的部分也很FREE,重點是還包餐!! 不僅可以賺錢又可以省錢,哈哈哈,不過有時候會聽不懂老闆在說什麼哈哈哈,我韓文太弱了ㅠㅠ

總之,除了上面說的社團之外,也可以在背包客站,facebook民宿官網上找喔,或是在路上晃晃,有些餐廳,便利店,化妝品店徵人的話,都會貼在店面上的!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hya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